English

对一批债务人提起破产申请和诉讼

华融资产管理公司
2000-12-29 来源:光明日报 吕鹏 我有话说

对一批债务人提起破产申请和诉讼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日前分别对中国木材公司、中国华诚投资管理公司、中国国际企业合作公司三家大型企业提起诉讼,追缴债权共计6.2亿元。对拒不履行担保责任的上市公司“天桥青鸟”也提起了诉讼。

在对一些企业提起诉讼的同时,华融还对资不抵债的北京鸿高玉苑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北京十三陵明皇蜡像馆等两家企业,向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了破产清算申请,涉及债权金额约10亿元。

华融资产管理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对债务人进行债务追索和申请破产清算是资产管理公司处置资产的重要方式。华融还将进一步加大依法诉讼力度,对债务企业分类排队并选择重点,有计划、分步骤地依法起诉,特别是对一些还债意愿差,有逃废债倾向的债务人重点进行诉讼追偿。明年,华融将下大力气抓胜诉案件的执行工作,在法定期限内依法向各级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提高执行率,最大限度回收资产。

据悉,在华融资产管理公司从中国工商银行收购的资产中,在诉讼中的约107.3亿元,已胜诉并在执行中的约223亿元。华融完成资产收购后,又向近百户企业提起了诉讼,涉及债权金额超过30亿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